跳到主要內容區

                                                                               

項目

問題

回覆

1

電漿與薄膜科技中心的電漿與薄膜工程國際博士工程學位學程是什麼? 

明志科技大學的電漿與薄膜科技中心(MCUT)整合了許多學科的師資和校內資源,以推動具有潛力的新興產學合作研究項目。
博士學程師資是由環境資源學院的材料工程系和工程學院的電子工程系整合而成。
博士學位學位課程結合了跨學科技術的實踐和理論方面,建立了具有前瞻性的研究團隊,並為博士生發展以實務導向的產學合作模式提供全面性的幫助。本學程旨在培養具有工程知識和經驗的人才,以滿足畢業後高科技半導體、能源、材料及生醫產業的需求。

 

2

電漿與薄膜工程國際博士學位學程有提供獎學金嗎? 

電漿與薄膜工程國際博士學位學程提供全額獎學金給具有優秀學術表現以及具備研究潛力的研究生;直接錄取的學生將提供全額獎學金,(在職博士生除外)
1. 博士生每學期應繳之學雜費或學分費,另完成申請本校學生宿舍者亦補助住宿費。學雜費或學分費補助至多三學年。住宿費補助至多六學期。
2. 境外博士生生活費津貼每個月一萬五千元;本國籍博士生每個月生活費津貼為二萬元(英文多益成績達700 分以上者,每個月加發五千元)。生活費津貼至多補助三學年。
3. 獲獎助之外籍學生應於當學期義務志工服務達40小時,本國籍學生應於當學期義務志工服務達40小時。
4. 自入學後第二學期起,須每學期評核一次,前一學期 學業平均成績達 B+等第(GPA 3.3);學生各學期有操行 80 分以下,或受記小過(含)以上處分者,次學期不得享有此獎助學金補助。

3

如何申請博學位學程獎學金? 

申請時間和配額: 

1. 秋季班(9月入學)外國留學生名額8名、本國學生名額5名。 

2. 本國生招生報名系統,請參考網址:http://enroll.mcut.edu.tw/

3. 外國學生入學招生報名系統:http://foreignadm.mcut.edu.tw/

4

請問如何申請實驗室門禁?

請學生務必先向管理者完成實驗設備的認證,在認證通過後,請在中心網站上的表單下載區下載門禁申請單,並依照申請程序完成核簽申請。

5

請問學程主任辦公室在哪裡?若有問題需要如何跟主任聯繫?

學程主任的辦公室在綜合大樓三樓302-4,e-mail:jefflee@mail.mcut.edu.tw,電話:(02)2908-9899 轉 6313,可自行向主任聯繫。

6

請問學程專用教室在哪裡?

請確認你的課表,若是使用會議室空間是在電漿薄膜中心一館三樓;若是使用教室則是在三館三樓。

7

請問電漿與薄膜工程國際博士學位學程的畢業學分是幾學分?

博士生畢業學分為42學分,其中必修核心課程18學分(含畢業論文12學分)及專業選修課程24學分。

8

請問電漿與薄膜工程國際博士學位學程可以逕讀嗎?

請於中心網頁的國際博士學位學程規章辦法下載『電漿與薄膜工程博士學位學程研究生逕讀博士學位辦法』。

9

請問我實驗課的儀器發生了些問題,我應該要找哪位協助處理?

請先告知儀器設備負責老師儀器設備目前的狀況,接著可請電漿與薄膜科技中心產研經理協助後續維修事宜。

10

如何聯繫電漿與薄膜科技中心?

電話:02-2908-9899 分機 7500、7505 
傳真:02-2908-5941 
E-mail:stchen@mail.mcut.edu.tw / laralo@mail.mcut.edu.tw 
中心位置:
24301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84號